本報訊 可靠消息稱,在醞釀出臺的由多部位牽頭制定的《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規劃2011-2020年》中,已將十二五電動車產業化目標由50萬輛下調至25萬輛。而其中背后的真實緣由耐人尋味。
“我覺得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規劃制定得過于保守”,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、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上周在一個名為“2011全球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峰會”的大型論壇上接受媒體采訪時首度披露,十二五規劃電動車年產量25萬輛,僅占屆時國內汽車總產量的1%。
“我們目前的技術欠缺,基礎配套也很欠缺,緩步推進可以理解,但我個人是覺得要求定得低了點。”據李毅中透露,按照上述規劃是,到2015年純電動汽車的產量達到25萬輛,而根據汽車“十二五”規劃,2015年全國汽車產銷量將達2500萬輛,純電動車只占1%的市場比例。
來源:消費日報
轉自:
【版權及免責聲明】凡本網所屬版權作品,轉載時須獲得授權并注明來源“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”,違者本網將保留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力。凡轉載文章及企業宣傳資訊,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網觀點和立場。版權事宜請聯系:010-65363056。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