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 6月9日,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,“十二五”期間,我國主要再生有色金屬產量將達到1200萬噸,再生銅、再生鋁行業將形成一批年產10萬噸以上的規模化企業,有色金屬礦山技術裝備水平也將持續提升。
據了解,到2015年,我國主要再生有色金屬產量將達到1200萬噸,其中再生銅、再生鋁、再生鉛占當年銅、鋁、鉛產量的比例將分別達到40%、30%、30%左右。目前,發達國家再生有色金屬產量占有色金屬總產量平均超過50%,與之相比,我國差距明顯,再生有色金屬利用前景廣闊,潛力巨大。到2015年,再生銅、再生鋁行業將形成一批年產10萬噸以上的規模化企業。
據悉,“十二五”期間,我國有色金屬行業從原料采集到冶煉、精深加工等領域,還將全面實現水平提升。所有的骨干礦山技術裝備實現機械化、自動化和大型化,信息化水平有較大提高,有條件的礦山要部分實現智能化。
來源:中國冶金報
轉自:
【版權及免責聲明】凡本網所屬版權作品,轉載時須獲得授權并注明來源“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”,違者本網將保留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力。凡轉載文章及企業宣傳資訊,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網觀點和立場。版權事宜請聯系:010-65363056。
延伸閱讀